Roqi

你好!

 

[授翻] A visit from the past-04

Chapter4


*……土下座,很久【重音】没有更新真的抱歉

*日常ooc警告





 

解决方案就是让所有人沉默的吃饭,至少对于承太郎来说这就是个解决方案了。而显然波鲁纳雷夫并没有被通知到。

在阿布德尔出发去找乔瑟夫后不久,波鲁纳雷夫就开始问东问西。

“你知道吗,那家伙……他是个意大利人!”

花京院无趣地盯着他,仿佛这条消息和他们一点关系也没有或者它是显而易见的,而花京院的表情正和承太郎的感受相符——他不在意也不想了解那个来自过去的陌生人。

“所以,jojo,你对那个男人有知道点什么吗?”

见波鲁纳雷夫想要开口,承太郎迅速塞过一个羊角面包堵住他的嘴,然而天意不站在他这边,由于某些不知名的原因,花京院对这个问题倒是很有兴趣。

“虽然我不想干涉什么,但我觉得波鲁纳雷夫问的对。他可能是敌人,或者是被敌人利用了。”

该死的花京院和他的逻辑。

“真是……好吧,我以前听说过他。”

花京院看起来很有兴趣,而波鲁纳雷夫简直就像进了糖果店的小孩子一样,整个人靠在桌子上并闪烁着目光。

“别兴奋得太早了。老头子从来没说过,只有我祖母提到过,也并没有说多少。”

“她和你说了什么?”

“她告诉我不要问老头子当年在意大利的事。我从来不在乎这些,所以也没问。”

“就这样?!”

波鲁纳雷夫脸上写满了失望,而这副表情却差点让承太郎笑出来。

“我知道他是意大利人,他和老头子在他们都很年轻的时候认识,他也认识我的祖母,而我绝对不会在老头子在场的情况下点凯撒沙拉。”

“这又是啥!?”

“我明白,哪种小孩子会点凯撒沙拉呢……”

“花京院类的小孩!”

到极限了。听到波鲁纳雷夫的发言后承太郎终于遏制不住笑意,他能猜到小时候的花京院是那种吃沙拉而不吃汉堡和糖的小孩。

“哈哈真好笑啊。你知道吗,我们还有诸如找个晚上休息的地方这样的重要事情需要干。”

“别那么死板!你明明也很感兴趣!不想再知道些吗?”

“并不是这样的,波鲁纳雷夫。承太郎很明显只知道这么多,所以你最好去问乔斯达先生,他愿不愿意说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突然有人进入了咖啡店,三人以为是阿布德尔或者乔瑟夫,毕竟他们已经离开了一个小时,但令他们惊讶的是进来的居然是那个来自过去的家伙——西撒。

他什么都没问,只是抓过了一把椅子放在他们边上并坐了上去,就像这儿本来就属于他一样。女服务员以从未有过的闪电速度来到他们的边上并写下他的需求,最可怕的是西撒亲吻了她的手,凭空变出一支花朵递给她,并说他恰好碰见一位下凡的天使,就是眼前这位美丽的女士。

他们几乎被尴尬感淹没,但就算他们感到再不舒服,也比不上看到眼前一切的震撼。

波鲁纳雷夫在那天死去了一部分。为什么他竭尽全力用上他所有的巴黎式浪漫都不能做到这个轻浮的意大利人的日常程度?

在他的咖啡和面包外加附赠的一小块蛋糕都呈上来后,西撒才终于把注意力放到他们身上。

“你们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在这儿?”

“是的。我们的确想这么干,但显然你忙于和招待调情呢。”

“Oh mio caro amico.(哦我亲爱的朋友们),我不能让这样一位美丽可爱的女士在一天中不收到点好听的话,否则她会注意不到她的特别和可爱。”

“你想要什么?”

承太郎对这番对话并不感冒,这个男人可能是个麻烦,虽然他看起来并不像是那种没脑子或者总想着回报的家伙。

“我来这儿是想谈谈你们的……那个老头。”

“老头子?他是我祖父。”

“Dio Mio!(哦我的上帝)祖父!?我的jojo成长了这么多。我真骄傲。”

“别废话,告诉我们你想要什么。”

西撒皱了一下眉,但很快又想承太郎露出一个微笑。

“很明显你没有继承到他的个性……”看着承太郎的脸,西撒只好停止开玩笑。“好吧,我知道你的祖父并不是我的jojo。”

“‘你的jojo’是什么意思?”

“那个来求我帮忙的,和我一起训练的,和我一起分享血、甜蜜和眼泪的是‘我的jojo’,而显然那个老人不是。”

花京院此刻才开口,他决定向这个闯入者提问。

“你这么说,但是明明你才是到了这里叫他的名字并和他拥抱的家伙。”

“那是因为他们举手投足相同。他是jojo,却不是我认识的那个jojo。这就是事实,而且这座城市也很奇怪。”

这句话揪住了他们的注意力。这个年轻人也注意到这座城市不对劲?

所以他不是始作俑者?

还是这是个陷阱?

“你能和我们解释一下吗?”

“嗯。我出生并成长在这儿,但这里不是我的城市,而当我四处寻找jojo的时候,我注意到这里有些很奇怪的设备和车辆。虽然很可能是德国人,毕竟他们总是有些新技术,但我有点怀疑。”

“德国人!?我们在哪一年?”

承太郎和波鲁纳雷夫为花京院这个问题吃了一惊,为什么他听到德国人的时候那么惊讶?为什么问年份?

“在1938年。”

波鲁纳雷夫弄洒了他的咖啡,而承太郎和花京院都睁大了眼睛。

怎么可能?

1938

他们被送到过去了?

不可能有这样强大的替身使者,这不可能,如果有这样的力量在他那边,DIO已经胜利了。

“这不可能,我说,我们明明在1989年!”

西撒依然在喝咖啡,像这句话对他毫无影响。

“好吧,抱歉给你们这么一则重磅炸弹,但这就是现实,我说我注意到这儿有什么不对劲之处,而你们告诉我现在是1989年,正印证了我的疑惑。”

“你难道不惊讶吗?”

“当然,但我已经花了点时间接受这件事可能是个事实,或者说我们被困在这儿了。”

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那么他们该做点什么?他们只有有限的时间去打倒DIO,这已经够难了,但他们现在居然在50年前的世界?

脑中的疑问一个接着一个,在这里花掉的时间也会在他们原本的时间线上消逝吗?他们还能回到未来吗?这只影响到了他们几个人还是这座城市?或许他们还能找到DIO的棺材,在一切开始以前就终结他。

“看,我并不认识你们,但我也在寻找答案。你们出现在这儿的时间恰好是jojo不见的时候……”

“你觉得这两者之间有关系?”花京院问道

“是的,但真正让我担忧的并不是这点,我认识的jojo有点儿小毛病,那可能会在20天后杀了他。”

波鲁纳雷夫和花京院看起来非常惊讶,而承太郎为了掩饰表情,用明显多余的力气紧紧地攥着叉子。

“什么?怎么会?”

“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你们的乔瑟夫是我的乔瑟夫,那么如果我认识的那个死了,你们认识的也会如此。”

“他是对的,承太郎——”花京院看向承太郎,试图找个方式向他和波鲁纳雷夫解释清楚这件事的危险性,“如果年轻的乔斯达先生死了,那么年老的乔斯达、你的母亲还有你都根本不会存在。”

“真是够了。”

“这个人是对的。虽然我不知道它会怎样实现,但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结果了。”

“所以你打算干些什么?”

“我会四处打听些关于新来者的消息。我该去哪儿找你们?”

“嗯……我们还没开始找落脚的地方呢。”

西撒用一种看蠢货的眼神看向他们,但很快又记起甚至在几个小时以前他们甚至还不在同一条时间线上(1)。

“我知道个好地方。”西撒说道,并在花京院手上写下了地址。“我会迟点联系你们。”

他随即起身准备离开,而波鲁纳雷夫的问题使他停下了脚步。

“你不在这儿等乔斯达先生吗?”

“不,我相信我们两个不接触比较好。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他见到我的时候看起来非常奇怪。我可不想成他的麻烦……所以……这是个更好的办法,替我告诉他——呃,算了吧,忘了这件事。”

他们都看得出西撒脸上的悲伤和努力试图遮盖以不让他们看见的表情。

之后他们目送着西撒离开,又把目光投向花京院手中的地址,纠结是否要去他推荐的这个地方。

 



(1)这里的几个小时和前面的乔瑟夫消失了四天似乎是个小bug,无视就好


  33 3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qi | Powered by LOFTER